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全国首家质检学院落户宜宾 国家质检总局致贺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8-28  文章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李春雨

  四川新闻网宜宾8月27日讯 8月27日下午,全国首家质检学院——宜宾学院质检学院在宜宾揭牌。这是国家级学术团体、国家行政部门与地方高校密切合作,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推进质量发展的一次尝试。

  今年6月初,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宜宾市人民政府、宜宾学院五家单位共同签署《实施宜宾质量强市发展战略五方合作框架协议》。今日,五家单位共同创建的质检学院在宜宾学院揭牌。

  据了解,质检学院成立后,将围绕宜宾“质量强市”的发展战略,通过构建政产学研平台,在质量管理、检验检疫、品牌建设、标准认证等方面开展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产业孵化。促进宜宾整体质量提升,推动宜宾尽快形成一批具有国内外知识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和产业集群,为建设“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发来贺信表示,宜宾学院质检学院的成立是质监部门探索与地方政府部门、高校密切合作、共同推动质量发展和“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探索、新尝试。

  目前,宜宾学院质检学院已向四川省教育厅先期申报了“质量管理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两个本科专业和一个“工业分析与检验”专科专业,预计明年开始招生。

  会上,“宜宾市动植物检验检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同时组建。

  记者李春雨 实习记者宁俭利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