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已全部调减到位 减幅63%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11-04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邱乾谋

  北京考试报讯 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已按要求全部调减到位,地方性加分项目将从2014年的95个减少到2018年的35个,减幅63%。这是记者日前在教育部召开的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的。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指出,目前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开局良好,总体进展顺利。中央部署的若干重点改革任务取得重大进展。今年高考录取率最低省份与全国平均水平差距进一步缩小。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已按要求全部调减到位,地方性加分项目从2014年的95个减少到2018年的35个,减幅63%。高校自主招生进行了新的制度设计,进一步明晰试点定位,保证了选拔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学生,实现了招生公平公正。畅通农村和贫困地区学子纵向流动渠道工作取得积极成效,2015年专项计划录取的贫困地区农村学生较2014年增长10.5%。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大力推进,全国通过分类考试录取的学生占到高职院校招生总数的50%。

  各地制订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工作扎实推进。目前,除上海、浙江已发布方案外,全国其余29个省份均已形成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一省一市高考综合改革试点迈出坚实步伐。上海市、浙江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组织严格有序,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顺利,高中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改革进展良好。

  林蕙青强调,当前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呈现出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但与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相比还有差距,主要表现为一些地方和学校对改革重要性的认识还不够到位,推动改革的措施还不够到位,加强条件保障工作力度还不够到位,多样化科学选才的改革还不够到位。

  记者邱乾谋

标签: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