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上海高考志愿填报5月20日开始 今年分两阶段进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6-04-17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未知

  据记者今天上午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5月20日起填报本科志愿,其中“综合评价”批和“特殊类型”入围考生,将于高考成绩公布后填报相关志愿;第二阶段为8月上旬填报高职(专科)志愿。

  >>5月份志愿填报内容

  本科普通批、本科提前批、本科艺体批

  (1)本科普通批设置10个平行的院校志愿。

  (2)本科艺体批分为两个批次,考生可在每个批次填报2个非平行的院校志愿。

  (3)本科提前批是指列为提前批招生的军事公安类、师范类、小语种等本科专业,考生可填报2个非平行的院校志愿。

  未填报某批次志愿或未被该批次志愿院校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后面所填报志愿院校的投档录取。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本科艺体批和本科提前批同时录取,两者不能兼报。

  零志愿批(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

  该批次设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两所院校,考生可选择填报其中1个院校志愿。

  “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批

  具有本市农村户籍的考生才能填报该批次志愿,符合资格的考生可填报4个非平行的院校志愿。

  >>6月份志愿填报内容

  “综合评价”批

  获得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上海大学的“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入围资格、且高考成绩达到“自主招生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可选择填报其中2个平行的院校志愿。

  “特殊类型”招生

  获得高校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团员、高水平运动队队员、清华大学“领军人才选拔”和北京大学“博雅人才培养计划”招生入选资格的考生,可在高考成绩公布后填报“特殊类型”招生院校志愿。

  获得“特殊类型”招生入选资格的考生,可选择填报1所“清华北大特殊类型”院校志愿、3个平行的“本科普通批特殊类型”院校志愿。

  >>8月份志愿填报内容

  全部高职(专科)批

  该批次高考志愿表分为:高职(专科)艺体批、高职(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普通批。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高职(专科)艺体批和高职(专科)提前批同时录取,两者不能兼报。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