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高考网上报名使用手册发布 提醒考生:同一个手机号只能由一名考生注册使用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7-12-04  文章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史晓琪

  11月21日9:00,我省2018年高考报名启动。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为确保考生顺利完成报名,省招办公布了《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使用手册》,提醒考生:一台电脑同一时间内只能供一名考生使用,同一身份证号只能注册一次,同一手机号只能由一名考生注册。

  按照规定,考生网上报名有两条路径,一是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在首页点击“网上报名”进入报名页面;二是直接访问https://pz-wb.heao.gov.cn,进入考生服务平台网页。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考生不能同时使用一台电脑进行报名操作。

  按照规定,考生首次使用报名系统要先注册。考生网上注册必须提供“报名序号”和“注册密码”。考生须先到各报名点或县区招办缴纳报名费用,领取“报名序号”和“注册密码”。“报名序号”和“注册密码”注册成功后不再使用。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同一身份证号只能注册一次。

  网上报名时,“短信服务号码”主要用于“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登录提醒、重置密码验证、填报志愿确认、通知成绩以及录取结果。省招办将通过10639639公益短信息平台向填写手机号码的考生发送免费短信息。同一个手机号只能由一名考生注册使用。

  考生填写信息须确保姓名、身份证号、性别、民族以及出生日期与身份证上的信息一致。报名成功后不能再修改姓名、身份证号、报名序号、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号(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就读班级等信息。

  记者史晓琪

标签:河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