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22年甘肃省艺术类专业统考开始报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1-12-11  文章来源: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未知

  一、报名与考试

  艺术类考生须分别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考试和艺术统考,其中,艺术统考包括美术与设计学类(美术、书法、唐卡)、音乐学类(声乐、器乐、作曲)、戏剧与影视学类(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学类和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

  (一)文化课考试报名要求

  凡符合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参加艺术类专业报名。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先办理高考文化课考试报名手续,后参加艺术类专业考试报名,在高考文化课报名时专业类别要选择为“艺术文”或“艺术理”。艺术类考生高考文化课考试报名时间为:2021年11月1日至15日。

  (二)艺术统考报名方式及时间

  2022年艺术统考采用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网上打印《报名登记表》、网上进行考务安排等。具体时间如下:2021年12月8日8:00至12月13日18:00,考生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s://www.ganseea.cn或https://art.ganseea.cn),根据网站提示进行报名并在线缴费。考生报名并缴费成功后,从规定时间起到考试结束前,可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打印《报名登记表》,具体安排如下:美术与设计学类2021年12月27日8:00,戏剧与影视学类2022年1月4日8:00,音乐学类2022年1月11日8:00,舞蹈学类2022年1月3日8:00,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2022年1月9日8:00。

  (三)艺术统考网上报名要求

  1.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再安排补报。

  2.考生在网上报名且完成缴费确认后视为报名成功,未缴费确认的,视为报名无效;网上报名且缴费成功,无论何种原因不参加考试的,不退还报名费。考生未报名或报名无效不得参加考试。

  3.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应选定报考艺术类专业类别,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得修改所报专业类别。笔试考场座位、面试次序安排在报名结束后由计算机随机生成,与报名先后顺序无关。

  (四)缴费

  参加艺术统考的考生须按《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甘肃省财政厅关于大中专院校招生报名考试费等收费标准的批复》(甘发改收费〔2010〕1915号)所规定的收费标准,在网上报名时向主考院校缴纳考试费。

  (五)考试时间及地点

  1.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美术、书法、唐卡)

  考试时间为2022年1月1日,地点在西北师范大学。

  2.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统考(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

  广播电视编导笔试时间为2022年1月9日;播音与主持艺术笔试时间为2022年1月9日上午,面试时间为2022年1月9日下午至2022年1月11日;地点均在西北师范大学。

  3.音乐学类专业统考(声乐、器乐、作曲)

  声乐、器乐、作曲专业笔试时间为2022年1月15日上午,面试(作曲笔试)时间为1月15日下午至1月19日,地点在西北师范大学。

  4.舞蹈学类专业统考

  考试时间为2022年1月8日至1月12日,地点在西北民族大学。

  5.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统考

  考试时间为2022年1月14日至1月16日,地点在西北民族大学。

  二、疫情防控要求

  考前17天起,考生不得离开甘肃省,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主动申领“健康码”和“行程卡”,并持续关注“健康码”和“行程卡”的状态。考前17天内,考生如遇疫情隔离在外省或者不能按时到达考点耽误考试的,不进行补考,也不在省外设置隔离考场,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考前17天起,考生本人每天均须登录“甘肃教育考试易考通”微信小程序进行健康打卡,健康打卡时会通过人脸及身份证识别方式对考生身份进行验证,并自动获取考生所处地理位置以检测考生是否在甘肃省内,考生要针对健康打卡提前做好准备。考生不得提供身体健康状况虚假信息,对隐瞒行程、隐瞒病情、故意压制症状、瞒报漏报健康状况的考生及所在学校追究相应责任。省教育考试院考前3天根据考生在“甘肃教育考试易考通”的健康打卡情况,分析所有考生的健康状况,形成打卡结论。考前17天起每天连续成功打卡且健康码一直为绿色的考生视为“打卡合格”,否则视为“打卡不合格”,打卡结论以短信形式通知考生。

  打卡合格的考生只需持身份证、准考证和报名登记表参加考试,打卡不合格的考生须持考前3天内2次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身份证、准考证和报名登记表按相关要求参加考试。

  考生须自备口罩,除进入考场核验身份时须按要求摘戴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应当全程佩戴。考试过程中考生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三、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系统报名流程

  1. 考生登录(http://www.ganseea.cn)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

  2.点击“通知公告”栏目下方的“甘肃省普通高校招考智慧平台”。

  3.进入后先进行注册。

  4.注册时请先阅读《考生须知》,阅读完成后请点击“我已经认真阅读以上内容,熟知考试注意事项,现在开始注册”。

  6.请按要求填入相关信息,进行注册。

  7.注册完成后,请退回初始页面进行登录,如忘记密码,请点击“密码忘记”进行找回。

  8.登录后请选择要报考的类别。

  9.选择完成后,各类考生务必于页面下方选择“报考科类”等内容,完成后点击“我要报名”。如有修改需要,可对选择的“科类、类别、小类、曲目等信息进行修改”。报名页面灰色框内的信息不能修改,如发现错误,请联系进行高考报名的县区招办修改。


  10.报名舞蹈类统考的考生,请于报名页面下方上传考试时所使用的伴奏曲目,上传完毕后务必点击“试听”按钮进行试听,确保上传曲目可播放及其完整性。

  11.报名完成后,核对“报考类别”等内容,确认无误后点击“马上缴费完成报名”。

  12.选择支付方式,点击确认支付,完成报名。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