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07-11  文章来源: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作者:未知

  7月8日下午,我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大会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洁德,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邢顺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刚主持。

  邢顺峰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我省高校招生考试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对我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招生录取工作的重大意义,从严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确保录取工作平稳顺利完成。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落细落实工作职责,根据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职责分工,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确保责任落实到岗,任务明确到人。坚决兜牢疫情防控底线,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三要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严格执行关于普通高校招生工作有关政策规定,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审查考生报考资格、投档资格和录取资格,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四要做好宣传引导,加强录取工作宣传、志愿填报指导、信访和舆情应对等工作,全方位提高服务质量。五要密切部门协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大家能够精力充沛地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

  杨洁德根据招生录取法纪政策,从纪检监察角度对录取期间纪律进行了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招生录取工作的使命感。招生录取工作是“国之大者”,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选才的重要使命,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任务重大、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二要严肃遵守工作纪律,强化招生录取工作责任担当。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始终,严守各项招生工作纪律,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切实把录取工作纪律立起来、严下去、落到位。三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维护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建立全过程全覆盖立体监督机制,严格落实招生工作责任制,自觉接受和配合驻厅纪检监察组专责监督,加强纪律的刚性约束,从严查处招生录取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行为,对贯彻落实招生录取政策不力或违规违纪问题一律从严处理。四要坚定站稳考生立场,用心用情做好招生录取信访工作。坚持以广大考生和家长为中心,畅通信访渠道,科学处置信访诉求,提升举报受理效率和质量,把维护考生合法权益真正落实落细。

  张志刚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杨洁德、邢顺峰同志讲话精神,一要加强业务学习,高质量完成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二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协同配合,认真履职尽责。三要严守工作纪律,提高服务意识,做好对考生和高校的服务工作,树立良好形象。

  会上,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党委副书记方钢山宣布了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办公室机构设置及人员名单。

  省招考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参加录取工作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