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东省“双百行动”乡村产业发展高校联盟成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3-09-26  文章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作者:未知

  “双百行动”进行时!三大高校联盟全面组建

  9月21日,广东省“双百行动”乡村产业发展高校联盟成立大会在华南农业大学红满堂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大欣出席活动并致辞,省“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领导,54所高校院所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省教育厅对乡村产业发展高校联盟的重点任务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联盟工作出实招、出真绩、见实效。二要健全联盟机制,加强校地联动、校校联动,形成联盟成员单位的学科、专业合力。三要打造示范样板,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让更多教学科研成果“到乡村、回学校”,打造一批高校助力乡村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新品牌、新样板。

  根据工作内容要求,本次成立的乡村产业发展高校联盟由华南农业大学担任盟主单位,将聚焦强化乡村产业支撑、参与集体经济运营、探索基层改革创新、提供决策咨询服务等重点任务开展联盟活动,探索研究典型工作案例,共同提升高校服务社会能力,为县域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促进形成“双百行动”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成果。该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双百行动”三大高校联盟全面组建。

  华南农业大学表示,联盟将从“搭平台、出样板、育人才”三方面开展工作,一是依托华农原有高校服务乡村共同体平台,构建“非产区涉农院校+产区涉农院校+乡村振兴主体”乡村振兴协同服务模式,搭建互通互联的合作平台;二是开展新品种培育、产业关键技术问题攻关等系列活动,力争为结对县区打造一批品牌产业、金牌产品;三是积极协助推进全省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任务,深化校地企协同育人机制,将人才培养与乡村振兴产业紧密结合,引导人才扎根一线。

  广东海洋大学介绍了学校在服务“双百行动”、推动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方面的重点工作,包括开展海洋育种研究、打好广东种业翻身仗,以及高质量打造海洋渔业全产业链,建设“粤海粮仓”等。

  会议表决通过了联盟章程。清远市阳山县人民政府和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河源市紫金县人民政府和华南农业大学、惠州城市职业学院现场签订了“双百行动”协议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