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留学展上可“三问”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10-14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马海丽

  国庆长假刚过,留学市场已蓄势待发,大小留学展在这个月将陆续举办。从各家留学机构组织的留学展到留学服务中心举办的大型国际教育展,大小留学展上少则数十家海外院校,多则数百所院校参展。这对考生和家长来说是好事儿,是零距离获取国外院校信息的好渠道,可也是件累人的事儿。考生一定要提前准备,在展会上问自己想了解的问题。

  问政策

  展会现场,部分国家驻华使馆的官员也会亲临现场,这是考生和家长了解政策的好机会。今年各国留学签证政策多少都有些变化,与即将留学的考生息息相关,如澳大利亚驻华使馆近日宣布,即将实施新的留学签证政策。对欲赴澳读学位课程的学生,新政从签证审理程序、经济担保金的要求、在澳学习期间打工的规定、取消学生签证的规定都做了更加有利的调整。英国公布了两项留学签证新政策,PSW签证保留至2012年4月,开通第一层级下新的签证类别杰出人才签证。新西兰移民局公布了一系列有关留学签证、工作签证及技术移民的新政策,在众多新政中,学生留学的签证担保金上涨了50%。

  金吉列首席顾问陈璐怡提醒考生,若某一政策涉及自己,要进一步了解,一定要想好要问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发问。

  问考试

  托福、雅思、SAT,这些考试在考生中的知名度越来越高。以前这些考试似乎只是要出国读研的大学生的事儿,现在,参加这些考试的高中生已不少于大学生。

  考生在申请留学时要了解国外院校要求提供哪些考试成绩,对分数的要求是多少,有哪些变化;还要了解考试主办方对考试有些什么建议和要求,如适应了国内英语学习方式的考生要如何在这些考试中取得好成绩等。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雅思主办方等与出国留学考试相关机构工作人员也会亲临展会现场,部分涉及考试辅导的机构也设专人回答考生关于考试的相关问题。

  问招生

  不少国外院校招生官亲临留学展现场,考生想与心仪的院校参展老师沟通就要做好外语交流的准备,即使口语不好,也应该问一些问题,表现出对学校的向往和认真的学习态度。

  很多学校在教育展期间会提供一些简单的面试或评估活动。考生可提前想好先说什么,并尽可能提高语言能力,流利的外语表达能提高面试官对考生的印象分,也可让面试官更直接地了解考生本人的语言表达能力。面试结束后考生可留下面试官的联系方式,如电话或电子邮箱等,以便后面进一步联系。通过展会现场初次面试,面试官已经有了大概印象和了解,此后申请通过的机会就大大增加了。

  曾参加过去年教育展的考生家长赵女士表示,展会现场有太多的学校,去之前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实际条件和留学目的,打算申请哪个层次的院校,想读哪个专业,倾向于选择哪个国家,自己的兴趣与爱好等,现场很难现抓心仪的学校,也难实现逛展会的目的。

标签:留学动态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