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新托福阅读调整,加试不固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11-17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未知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不久前发布消息称,11月起将微调托福考试阅读部分的结构。新托福阅读部分调整,加试部分不固定出现在试题最后,新东方在线相关老师对本次变化的形式、影响及相应的备考策略进行了分析总结。

  据悉,此次主要有两点变化,一是考试时间由原来的60分钟或100分钟变为现在的60分钟或80分钟。调整意味着加试由2篇改为1篇。对此,托福主讲老师陈毅然认为,无论考生答对还是答错,加试部分不算成绩,若占用考生大量时间去阅读答题,势必在精力上有所牵扯,对后边的听力、口语、写作等部分题的操作将产生不好的影响,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将加试从2篇改为1篇,这对考生是一个利好消息。陈毅然提醒考生,要认真对待加试,从以往考试情况看,加试具体出现在哪一篇并不固定,未必是在最后,考生每篇都要把它当成真正的考题做。

  变化二是各篇之间不再单独计时。陈毅然表示,这一变化使考生的做题时间与做题顺序可以相对自由调控。据悉,以前考试中做题时间和顺序相对较死板,尤其是第一篇文章一定要在20分钟内做完,如果做不完,考生会看到倒计时从20分钟开始倒计为0,变成0时答题时间结束。很多考生在第一篇时都感觉时间很紧。

  现在,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公告中明确告知考生,试题各篇之间不再单独计时。即若没有加试,看到的时间倒计时从60分钟开始;若有加试,倒计时从80分钟开始。通过这点,考生第一时间就可以知道是否有加试,而不像以前,20分钟做完第一篇,然后第二篇、第三篇是40分钟的计时,做完之后才知道接下来有没有其他的题目要答,才能判断自己是否遇到加试。现在考生一开始就能知道阅读部分有没有加试。

  在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的公告中也详细说明,时间和顺序可以做相对灵活的微调。但是要注意调整不要太大,本身阅读的时间就很紧张,考生要合理安排时间,不要在一篇文章上浪费过多时间。平均下来20分钟一篇的速度是比较合理的。如果阅读部分总共60分钟,考生第一篇文章30分钟才做完,那后面30分钟再怎样也做不完两篇阅读。

标签:留学动态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