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高三学生出国留学不要放弃国内高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4-12  文章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吕所知

  昨日,启德教育武汉分公司运营总监裴育先生作客本报,接听热线电话,回答读者有关留学方面的问题。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数十位读者打来电话咨询,现摘录如下。

  问:我的孩子在读高三,他的一些同学准备出国,他本来没有这个想法的,可看到周围的人,也有点心动了。到底要不要出去呢?

  答:一定想清楚出去到底是为了什么?抱着逃避国内竞争或出去看一看的想法,都不利于出国留学。

  问:孩子在常青一中读书,想了解新加坡留学的情况,主要是费用,看看是否可以成行?

  答:目前出国留学读高中,一年最便宜的费用也要15万元人民币。目前前往国外读高中的主流国家有英、美、澳、新西兰、加拿大、新加坡等,平均每年的费用,包括学费和生活费在内,至少都需要20万元左右,新加坡稍便宜一点,一年也要15万元。

  问:孩子目前高三,想毕业后去国外读书,是否得放弃国内高考?

  答:目前越来越多国家的学校认可中国的高考,比如中国学生凭高考成绩可直接申请澳洲的大学,法国大学的申请也必须参考中国的高考成绩,因此不建议学生放弃高考。

标签:留学动态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