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赴美留学签证开课前120天内可签发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4-14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马海丽

  北京考试报讯 眼下正是国外院校录取通知发放时节。不少收到通知的学生在准备签证。美国驻华使馆签证处日前发布提示信息,计划这个秋季赴美上学的学生,包括申请F1(学生签证)和J1(交流学者签证)的学生,其签证可在课程开始前120天内签发。

  签证官提醒,持F1或J1签证的申请人最多只能距开课日期提前30天入境,超过30天将不被允许入境美国。

  美国驻华使馆签证处正采用一个被称为全球支持计划(GSS)的新型简化申请系统,可使赴美签证申请的付款、预约面谈、护照追踪更方便。

  在使用GSS之前,申请人不仅要支付160美元的非移民签证费用,还要支付其他几笔费用,包括邮费和预约或改约面谈的费用,大约要额外支付86元人民币。现在这些费用已被取消。对于大多数签证类别,申请人只要支付非移民签证费用即可。

  除降低签证申请费用外,使馆签证处还扩展了支付方式。申请人过去只能到中信银行支付签证费用,如今有三种选择,一是用借记卡在线支付,二是在中信银行ATM机上使用银联卡支付,三是在中信银行用现金支付。

  通过GSS系统改进的重点是预约面谈。以往,面谈只能通过话务中心预约。现在,申请人可通过网站在线免费预约或重新预约。无法上网的申请人仍可通过电话预约中心预约面谈,为免费。申请人也可拨打预约中心电话咨询与签证相关的问题。

  如果申请人想追踪自己的申请状态,了解何时可以领取护照,可访问“护照追踪”查询。当护照可以领取时,该系统会通过邮件通知申请人。目前,申请人在全国800家中信银行分行的其中任何一家都可领取护照。

  签证官强调,申请签证的学生被拒签过一次,并不意味着会再次被拒签。每次面谈都是一次新机会。申请人要根据自身问题进行改进。学生申请人尤其要注意有良好的学习计划,无移民倾向。

  记者 马海丽

标签:留学动态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