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高考改革对留学申请影响不大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11-03  文章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林颖颖

  新闻晨报讯 本周末,有中国留学市场风向标之称的中国国际教育展,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来自法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逾300所海外院校亮相此次展览。记者昨天在现场采访发现,中国的高考改革对国外高校招生入学标准并未有大影响,不过各个院校的招生标准也大相径庭。

  记者昨天在展会现场了解到,目前,高考改革对多数国外高校招收中国留学生的标准并没有起到很大的影响,以往承认中国高考成绩的海外院校如澳大利亚的麦考瑞大学、德国的不莱梅大学和日本的上智大学等都表示,依旧会将高考成绩达到本科线作为入学的指标之一。对申请德国大学的高中生而言,高考成绩还关系到其是否需要在国内录取大学修读一定时间的课程。

  同一个国家不同大学之间的要求也不同,因此在申请时需要仔细了解心仪院校的具体情况。各个院校还有自己的“校门线”,申请诸如德国科隆大学、日本关西大学等海外院校时,学生还需要通过学校自己设立的考试才能有机会获得入学资格。

  此外,多数英美院校都仅把中国学生的高考成绩作为一个参考,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的参展代表说:“我们更注重的是学生高中三年的学习情况,除了语言,高中平均成绩最好在80分或85分以上,根据不同专业可能在个别科目上还有不同的要求。”记者了解到,一些排名靠前的英美高校,对申请本科的基本要求,基本都是高中成绩平均分在80分或良好水平以上。

  在这次展会上,传统热门的留学目的地英国和美国分别组织了近50所知名院校参展。

  一些“小众”的留学国,因为其大学在某些专业领域具有特殊的长处,也得到了一定的关注。例如瑞士的酒店管理专业,以色列的互联网通信、生物纳米等专业。

  在专业选择方面,商科、经济类专业依旧受到较多中国留学生的青睐,除此之外,环境科学等工科类专业申请人数也有一定的增加。

  记者林颖颖 实习生高凯欣

标签:留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