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09年高校自主招生启动 北大等5高校政策有变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1-10  文章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林江丽 文胜

  时报11月8日讯(记者林江丽 文胜 实习生许静静)随着教育部对生源质量好的高校自主招生将不再设5%上限的消息公布,越来越多的考生和家长关注自主招生。日前,清华、北大等高校率先公布了2009年的政策变化。

  清华大学将不再区分自主招生和保送生试卷,笔试统一设为4类科目。其中,理工类考生考试科目为语文+英语、物理、数学和理科综合;文史类考生考试科目为语文+英语、历史、数学和文科综合。笔试将在全国部分直辖市和省会城市进行。

  北大自主招生从以往招生总计划的5%扩大到10%左右。今后,北大在自主招生候选人、保送生和特长生中将扩大面试范围和面试分量,预计有50%的新生须面试才能被录取。

  按照中国人民大学公布的2009年自主招生、保送生、特长生招生办法,考生若申请理科特长生、文科特长生、美术特长生类别,可不受推荐名额限制,高考总分只要达到当地重点线就会被录取。

  复旦大学博雅杯人文知识大奖赛征文日前面向全国应届高三学生启动,该活动是复旦自主招生的一部分。获奖者如高考以复旦大学汉语言、汉语言文学、历史学、哲学、博物馆学专业为第一专业志愿,且有志于从事本专业的研究工作,学校将根据获奖者的获奖等级给予一定的高考录取优惠政策。

  中国科技大学的自主招生考生必须参加学校组织的笔试,笔试地点包括济南在内的14个市,笔试科目为数学、物理、英语。另外,该校少年班2009年面向全国计划招收40人,考生必须是1993年及以后出生的高二(含)以下学生。

 

标签:政策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