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高考出新规 高中体育不及格难拿毕业证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1-10  文章来源:大河报  作者:未知

  明年,高中毕业生如果体育测试成绩不及格,将拿不到高中毕业证,这一体育成绩还将计入学生档案;同时,明年参加中招考试的郑州市考生,中招体育考试项目中拟新增“实心球”项目。记者11月7日从郑州市2008年高中毕业生“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现场获悉,中学生体育测试项目将有“大动作”。

  7日下午起,郑州市2008年高中毕业生“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如期进行,郑州市两万多名高中应届毕业生将在3个考点进行测试。据介绍,如今高中应届毕业生“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只是一项检验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方法,并不是一项强制性的考试科目。

  据郑州市教育局一位负责人介绍,明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将改为“高中体育毕业考试”,考试项目也将改为3项,主要考察技能、素质等内容。从2007年起上高一的学生,高中体育会考时,如果这一成绩不及格学生将拿不到高中毕业证,有可能还会影响到学生参加高考时的录取状况。

  据了解,今年秋季起,新高一已进入新课程改革,每名学生都将有记录自己成绩和平时表现的综合素质评定,这个综合素质评定将装进档案袋,该档案袋将跟随学生一辈子,体育成绩的好坏可能会影响到学生以后的学习和就业等。

  另据介绍,明年,郑州市中招也将有“大动作”。郑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项目中,测试学生速度、耐力、灵敏性、下肢力量及技能的项目全都有,但缺少测试上肢力量的项目。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明年,“实心球”项目拟纳入中招测试中。他说,实心球主要是通过学生双臂、腰部等送力将球抛出去,按抛出去的远近计分。据了解,用于实心球测试的仪器已经研发出来,郑州市将于11月底选择部分学校进行试验。

 

标签:政策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