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09年复旦自主招生面试考官均为正教授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2-12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张炯强

  本报讯 今天上午9时30分,首批200余名上海地区考生来到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参加复旦大学2009年自主选拔录取的第一场面试。今明两天,上海地区1000多名考生将分6场,集中在江湾校区完成面试,竞争本年度500个上海地区的复旦自主招生预录取名额。另有200名浙江考生将参加本周末在杭州举行的面试,其中的100人将获得复旦浙江地区的自主招生预录取名额。今年参加复旦自主招生面试的考生录取比例约为2:1。

  复旦大学招办主任郑方贤介绍,与往年一样,笔试成绩高低不计,面试的结果最终决定考生是否获取预录取资格。复旦大学今天选派的面试专家阵容强大,252位考官均为正教授,包括一位中科院院士。考生临到专场抽签,才知道进入哪个专场、面对哪些考官,以确保面试的公开、公平、公正。

  郑方贤同时透露,此次自主招生,校方征求了考生的专业志愿倾向,金融、国际贸易、新闻、生物工程、临床医学仍属热门专业,但受到金融危机影响,金融类、贸易类的志愿填报没有往年那么集中。比如,去年1300名考生参加面试,报考金融专业达270多人;今年1000多名考生,报考金融专业的下降为100多人。今年参加复旦自主招生的考生报考涉及了复旦的每个专业。

  每批面试考生的面试流程是:统一听取相关政策讲解,分别接受5位专家的面试,再分组与资深教授座谈。整个过程约需3个多小时。在复旦招生网上,校方对考生专门贴出了温馨公告,提醒面试报到时,考生需备齐相关证件,包括复旦水平测试准考证、学生证或身份证,以及面试考务费40元,一旦考生没有准考证或遗失准考证,可从“报名材料下载”栏下载“个人信息表”代替。

  中午11时30分,来自松江二中的季嘉翼走出考场。她告诉记者,5位教授分别向她提了问题,包括“金融危机下人们的心态”“诺贝尔奖在生活中的运用”“祖冲之是怎样计算圆周率的”等等。小季同学说:“考题很接近生活、接近实际,和课本内容完全不一样。”(记者:张炯强 实习生:刘伟康)

标签: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