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专业医学类卫生检验专业介绍及所开设的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4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及相关自然科学知识,具有较强的卫生检验专业理论和分析检测技术,具有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的卫生检验专门技术人才。

  基本要求

  1、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具有远大理想和创新精神。

  2、具备预防医学基础知识,掌握卫生检验的专业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常用的理化和生物学分析仪器的基本结构、性能和操作技术。具有对职业环境、生活环境、食品和生物样品等进行理化、微生物及生物检测、监测的基本能力。

  3、具有一定的科研工作能力,有参与预防医学、卫生检验科学研究的基本素质和发展潜能。

  4、掌握文献检索、资料调查的基本方法,具有数理统计及计算机应用的基本能力。

  5、熟悉国家卫生工作方针、政策、法规和卫生标准。

  6、掌握一门外语,达到国家大学英语考试四级水平或通过学校学位英语测试,具有听、说、读、写能力,能较熟练地阅读专业外语书刊。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主干学科预防医学、卫生检验学

  主要课程

  无机化学、有机化学、人体机能学、人体结构学、人体寄生虫学、临床医学基础、临床疾病概要、生命科学概论、医学微生物学、物理化学、分子生物学及实验技术、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环境卫生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卫生微生物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免疫学检验、临床检验、病毒学检验、细菌学检验、食品理化检验、空气检验、水质检验、生物材料检验、化妆品检验、实验室管理与生物安全。

  主要教学环节

  公共基础课学习一年,专业基础课与专业课学习两年,毕业实习安排10周,专业实习安排20周。学生学习结束,完成规定的学分,并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或通过学校组织的英语水平测试、省或全国计算机一级考试及学士学位论文答辩,方可获得理学学士学位。

开设院校共12所院校

安徽医科大学 四川大学 南京医科大学 新疆医科大学
山西医科大学 广东药学院 大理学院 南华大学
湖北中医药大学 齐齐哈尔医学院 河北医科大学 华北煤炭医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