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专业医学类营养学专业介绍及所开设的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4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21世纪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营养与食品卫生方面的技术人才。本专业按照新的教学理念,结合和不断调整专业培养与人才市场的需求,通过对医学基础理论、临床医学概论、食品加工与工艺、食疗保健和预防医学科目的学习,达到毕业后能够从事临床营养科的工作,也能够担当保健食品开发研究、食品卫生检验的工作。

  基础课程政治、体育、英语、化学、正常人体学、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理学、免疫学、微生物学、计算机应用基础、临床医学概论、中医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预防医学等。

  专业课程营养学基础、社区营养学与实践、食品分析与检验、食品工程工艺学、营养实验技术、食品卫生学、毒理学基础、食品卫生监督与管理、保健食品、临床营养学与实践、特殊人群的营养、烹饪学基础、营养分子生物学实验、中医食疗等课程及生产实习。另设部分选修课。

开设院校共8所院校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中南大学 扬州大学 重庆医科大学
上海中医药大学 蚌埠医学院 山东中医药大学 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