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专业医学类康复治疗学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4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④肿瘤增敏及增敏药物研究

  ⑤环境因素和辐射的骨毒理学

  近年来的主要科研项目和成果:

  “肿瘤化学增敏药物丁磺氨酸的临床研究”获国家科技部项目; “增龄过程中人成骨细胞骨形成功能及相关基因改变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生物小分子对机体放射敏感性调控作用的功能研究”获国家教委博士点基金项目;“125I肿瘤组织间放疗的剂量、效应基础研究和临床疗效验证”获上海市科委项目;“含发光涂料的放射卫生防护标准”获卫生部项目等。

  开设的主要专业课程: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二十一世纪社会发展需要的素质良好、基础扎实、技能过硬的中西医结合康复医学人才。

  就业方向

  各级综合性医院、专科医院、科研机构和医学院校从事康复治疗、科研和教学工作。

  介绍

  通过学习,要求学生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康复治疗学以及中国传统康复治疗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熟练地掌握康复治疗学的基本技能,具有较牢固的康复治疗学专业基础,能够从事康复各科的治疗工作、康复医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以及社区康复与预防工作;具有分析问题、科学思维和独立工作的能力;掌握一门外国语,具有阅读本专业外语书刊的能力。具备开展康复医学各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的初步能力。

  主要课程

  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人体解剖学、中医内科学、针灸学、推拿学、中医骨伤科学、生理学、诊断学基础、内科学、神经病学、康复医学基础、康复评定学、康复疗法学、临床康复学、康复工程学、中医养生康复学等。暑假社会实践;农村、社区医疗实习;毕业实习。

  放射医学基础与临床、放射卫生学等。

  毕业生去向:

  主要在高等院校、疾病控制中心、各级医院、外资企业等从事教学、医疗和科研工作。

开设院校共36所院校

安徽医科大学 四川大学 中山大学 徐州医学院
南京中医药大学 南京医科大学 赣南医学院 浙江中医药大学
温州医学院 成都中医药大学 长治医学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
广州医学院 上海中医药大学 昆明医学院 陕西中医学院
湖南中医药大学 湘南学院 佳木斯大学 哈尔滨医科大学
武汉工业学院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湖北民族学院 牡丹江医学院
海南医学院 首都医科大学 承德医学院 华北煤炭医学院
南通大学 南方医科大学 福建医科大学 山东中医药大学
安徽中医学院 济宁医学院 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 温州医学院仁济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