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专业医学类医学技术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4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且具有从事医学技术工作所必须的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能力的高级呼吸治疗与危重症监护技术人才。

  毕业后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相关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和医学基础、呼吸治疗与危重症监护的基本知识,接受呼吸治疗及危重症监护基本技能培训。毕业时能胜任一般的临床工作,且具有一定的科研、教学能力和相当的外语翻译能力。

  培养对象:身体健康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主干课程:呼吸治疗学、重症监护学、机械通气、呼吸生理与肺功能学

  主要课程:英语、生物学、解剖学、生物化学、生理、组胚、免疫、药理、病理、病理生理、诊断、计算机、医学统计学、文献检索、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呼吸生理和肺功能学、呼吸系统疾病学、呼吸治疗学、危重监护医学、儿童呼吸治疗学、呼吸治疗物理学、呼吸治疗仪器学、呼吸治疗药理学、专业英语、机械通气等。

开设院校共25所院校

武汉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同济大学 四川大学
中南大学 华东交通大学 徐州医学院 宜春学院
赣南医学院 井冈山大学 大连医科大学 新疆医科大学
山西医科大学 南华大学 湖南商学院 江汉大学
湖北工业大学 齐齐哈尔医学院 河南大学 洛阳师范学院
内蒙古医学院 中华女子学院 河北医科大学 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