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工学类矿物资源工程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5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较深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现代科技知识,能在规划设计、生产经营、投资、管理、教育、科研等部门从事矿物资源开发、加工利用以及相关设施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专门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自然矿产资源的开发与加工利用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规划设计、设备选型与计算、工艺流程确定、试验研究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矿业投资、企业生产与经营、技术与行政管理、工艺革新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工程化学、流体力学、地质学与矿物学、矿床地质与油气田地质、岩石力学与爆破工程、矿床开采、油气田钻探与开发、矿物加工与利用、技术经济学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地质实习、矿物分离试验、课程设计、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等,一般安排35~40周。矿岩鉴定实验、岩石力学实验、流体力学实验、矿物加工实验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适合在规划设计、生产经营、投资、管理、教育与科研等部门从事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

开设院校共14所院校

广西大学 吉林大学 中南大学 武汉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沈阳理工大学 辽宁科技大学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南华大学 内蒙古科技大学 山东理工大学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
贵州大学 辽宁科技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