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工学类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6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以及美术修养、既懂技术又懂艺术、能利用计算机新的媒体设计工具进行艺术作品的设计和创作的复合型应用设计人才。使学生能较好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熟练掌握各种数字媒体制作软件,具有较好的美术鉴赏能力和一定的美术设计能力。

  就业方向

  网络媒体公司、传媒业、影视广告业、娱乐游戏业、动画设计公司、工业产品设计、建筑设计(建筑漫游和环境设计)、人居环境设计和教育等行业。

  介绍

  修业年限: 4年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培养有良好的科学素养以及美术修养、既懂技术又懂艺术、能利用计算机新的媒体设计工具进行艺术作品的设计和创作的复合型应用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

  程序设计语言,素描,动画概论,数字平面艺术,数字色彩艺术,数字立体艺术,三维图形设计,数字媒体技术及应用,数据结构,图像处理技术,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原理,场景设计与表现,软件工程,Windows编程,CAD技术,JAVA语言,景观表现技术,动画运动规律,计算机动画原理与技术,虚拟现实技术,视觉传达设计,游戏程序设计,网页设计,数字媒体后期制作等。

开设院校共26所院校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  福州大学  中山大学
河海大学  苏州科技学院  江西理工大学  徐州师范大学
新疆师范大学  浙江财经学院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湖南工业大学
西北民族大学  聊城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青岛大学
曲阜师范大学  中国传媒大学  北方工业大学  山东师范大学
上海建桥学院  绵阳师范学院  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  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