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工学类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6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系统的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所需的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理论知识、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较高的综合素质及创新意识的高级应用人才。

  培养要求:

  具有系统的思想政治理论基础知识,良好的思想品质、道德修养;具有比较扎实的数学、物理学等自然科学基础,较丰富的经管、人文学科知识;掌握智能科学与技术学科及相关的理论、知识及技术;具有用英语获取知识和交流的基本能力,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及初步的软、硬件设计和开发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对智能信息处理、机器人技术等智能科学与技术领域主要技术的设计、开发、工程实践的能力;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主干学科 :

  智能科学与技术、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

  主要课程 :

  电路分析基础、信号与系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数字信号处理、微机原理、人工智能导论、模式识别、数字图像处理、数字图像处理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传感器原理及应用、机器人、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计算智能等。

  主要实践教学:

  认识实习、上机操作、电装实习、课程实验、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毕业设计

  本科,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继续深造方向: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模式识别与机器智能、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

  毕业生就业去向:

  毕业生可在工业企业、信息网络、信息产业、电子政务、电子商务、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国防等领域从事各类信息处理、计算机应用、智能化产品设计与开发等工作;也可以报考智能科学技术相关的研究生专业。

开设院校共15所院校
北京大学  大连海事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湖南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南开大学  厦门大学
重庆邮电大学  西安邮电学院   长江大学  武汉工程大学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首都师范大学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