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工学类港口海岸及治河工程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6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港口海岸及治河工程

  业务培养目标

  培养从事港口及航道工程和治河工程领域的规划、设计、施工以及试验研究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港口及航道工程以及治河工程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以及设计和施工方法,学习有关勘测、规划、试验研究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毕业生应获得的知识与能力

  1.掌握工程力学、水力学、土力学、河流动力学、 河床演变、微机应用等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与技能。

  2.掌握建筑结构的设计理论和基本知识与技能。

  3.掌握本专业所必需的港口及航道工程以及治河工程的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技能。

  4.具有河床冲淤变形的分析与计算方法以及水工建筑物对河道冲淤影响的分析能力。

  5.具有港口及航道工程以及治河工程方面试验研究的初步能力.

  主干学科

  工程力学,水力学,河流动力学,工程结构学

  主要课程

  水力学、流体力学、泥沙运动力学、水文学、土力学、结构力学、钢筋混凝土结构学、河流动力学、海岸动力学、航道整治、港口规划与布置、渠化工程、港口水工建筑物、水运工程施工、河床演变及河道整治、河工模型试验。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工程制图、课程实验(物理、水力学、建筑材料等)、课程实习(工程测量、工程地质、微机应用等)、专业实习、课程设计(钢筋混凝士结构、航道工程、码头工程、船闸工程、水运工程施工等)、毕业设计。

  修业年限  4年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

  备注

开设该专业的所有学校
  - 华中地区(1所学校开设该专业) 武汉大学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