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教育学类汽车维修工程教育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7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汽车维修工程教育

  毕业生应获得的知识与能力

  掌握较扎实的自然科学的基础知识,具有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和管理科学基础,并具有一定的外语水准。

  系统掌握汽车维修必需的技术基础理论知识,主要包括力学、机械学、电工电子学、计算机应用、汽车构造、汽车理论和汽车现代新技术等。

  掌握汽车性能检测等实验步骤和方法。

  掌握汽车零部件拆装、故障诊断与维修等技能,获得汽车维修高级工等级证书。

  熟悉教育法规和教育教学规律,掌握并能应用职业教育心理学、职业教育学和汽车技术教育学的理论,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和从事汽车技术教育的基本能力。

  了解汽车技术发展动态,具有一定的科研和创新。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工程测量技术、材料力学、金属工艺学、汽车制造工艺学、汽车电器与电子设备、汽车发动机原理、汽车制造、汽车维修技术等。

  修业年限  4年

  授予学位  教育学学士

  备注

  科别;理工

  开设院校:

  华北地区(2所学校开设该专业) 天津工程师范学院 河北师范大学

  东北地区(1所学校开设该专业) 吉林农业大学

  华东地区(1所学校开设该专业) 浙江师范大学

  华中地区(1所学校开设该专业) 广西大学

  西南地区(1所学校开设该专业) 昆明理工大学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