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本科专业法学类经济犯罪侦查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12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业务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为公安机关、检察机关、海关及军队保卫部门培养从事经济犯罪侦查工作的德才兼备的高级侦查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能够系统地学习刑事法学、经济法学、案件侦查、物证技术等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能够熟练地运用侦查策略方法和刑事科学技术。

  毕业生应获得的知识与能力

  通过学习,要求学生掌握经济犯罪的法律法规,熟悉经济犯罪侦查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具有较为扎实的经济犯罪侦查实际工作和科学研究的能力以及计算机和外语知识,具备擒敌、射击、驾驶等专业技能。

  主要课程

  侦查策略、刑法学、证据学、现场勘查、司法会计、走私犯罪案件侦查、金融犯罪案件侦查、商业犯罪案件侦查、经济犯罪防范对策、刑事讯问学、痕迹检验、笔迹学、侦查心理学、法医学、刑事照相、司法精神病学、经济法学等。

  修业年限  4年

  授予学位  法学学士

  备注

  本专业为提前录取批次专业。

  开设院校:西南政法大学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 江苏警官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