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本科专业:经济学类海洋经济学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13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业务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海洋世纪,培养具有宽厚扎实的经济学、海洋经济学和海商法基础,通晓国际贸易规则与惯例,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和方法,擅长港口航运物流经济,熟悉国际海洋公约和我国海洋经济政策法规,系统学习经济管理业务和海洋经济基本技能,注重形成强烈的港口经济意识、国际市场意识和全球竞争意识,适应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海洋经济迅速发展和国际化海洋合作与竞争要求,胜任海洋经济国际合作、政府机构海洋经济规划管理、海洋产业发展研究、国际合作与跨国企业运营管理等领域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

  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经济数学、海洋经济学、运筹学、产业经济学、发展经济学、投资经济学、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集装箱运输与多式联运、国际经济学、外贸运输实务与法规、港口经济学、运输技术经济学、财政学、会计学、统计学、海商法、经济法、国际贸易、世界海运地理、电子商务、国际商务谈判、国际金融学、保险学、海洋区域经济、经济规划与决策方法、海洋法规、海洋知识讲座、专业英语等。

  修业年限  4年

  授予学位  经济学学士

  备注

  适宜在海洋经济管理部门、涉海企业、跨国公司、三资企业、国际航港企业、物流企业、运输代理公司、货运代理 、外轮代理、外轮理货、海关、商检、证券、银行及高等院校从事海洋经济理论、海洋经济政策、海洋经济管理、实际外贸业务、商务管理、经济分析研究及教学工作。

  开设院校:中国海洋大学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