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专科专业:农林牧渔类食药用菌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21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业务培养目标:培养具有适度基础理论和宽泛的食用菌生产、加工、育种及发酵工艺的基本知识。了解菌物学方面的相关知识,具有较强的菌种生产能力、指导栽培能力、产品加工能力、品种选育能力以及生物发酵能力,具备熟练的实践操作技能,能够在食用菌相关企事业单位、科研单位、生产第一线从事食用菌生产、加工、研究、建设、管理、服务以及营销等工作;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技能人才。

  ◇◇业务基本要求: 以培养技术应用能力和基本素质为主线,以构建合理的知识、能力、素质结构为根本点,培养具有较强的综合运用各种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包括食用菌栽培、病虫害防治、设施栽培、生产加工、发酵制药、营销策划等实际操作应用能力的高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普通真菌学、真菌分类学、菌种生产与保藏技术、食用菌栽培技术、食用菌加工技术、食用菌育种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等。

  ◇◇专业方向与特色: 遵循高等职业教育规律,突出专业技能与实践技能的培养;注重食药用菌实用性特点,充分利用实习基地及生产实践的条件,引导学生走向社会,毕业后能独立从事本专业的工作。

  ◇◇就业去向: 学生毕业后可到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食药用菌教学、科研、生产、管理、规划、深加工以及营销等方面的工作。

  开设院校:吉林农业大学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