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专科专业:制造类假肢与矫形器设计与制造专业介绍及开设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24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假肢和矫形器制作人员。

  建议修业年限:3~4年

  业务范围: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类假肢与矫形器制造企业、社区康复中心、社会福利事业单位,从事假肢和矫形器的设计、制造装配、调适等技术工作和假肢行业的经营与基层管理工作。

  毕业生应掌握的知识和应具备的技能、能力:

  l.掌握与本专业有关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

  2.掌握工程力学、机械原理、生物力学、假肢学、矫形器学的基本知识;

  3.掌握假肢、矫形器制造工艺的基本知识;

  4. 具有独立设计、制作、安装、调适常用假肢和矫形器的初步能力;

  5. 具有假肢、矫形器制造行业基层组织管理和经营管理的初步能力。

  专业教学的主要内容:

  机械原理、机械制图、工程力学基础、假肢、矫形器、康复医学知识、矫形外科、上肢假肢设计与制造、下肢假肢设计与制造、矫形器设计与制造、假肢企业管理。

  钳工实习、假肢矫形器设计实习、假肢矫形器制造实习、假肢矫形器装配实习、毕业综合实习。

  专门化举例:

  假肢设计与制造、矫形器设计与制造。

  开设院校:北京科技职业学院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 河南省民政学校 武汉工贸职业学院

标签:招生专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