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国人民大学2013年音乐表演专业本科招生答考生问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1-04  文章来源: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未知

  1、能否简单介绍一下你校艺术学院的相关情况?

  艺术学院秉承我校“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勇于承担民族使命”的传统,吸收古今中外一切艺术之精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复合型艺术人才。

  目前,艺术学院拥有现任教师63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18人,青年教师30余人,拥有一批知名画家、学者、教授以及从国内外重点院校毕业的优秀青年学者,同时还聘请国内外业界精英来学院兼职任教。学院现有绘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景观建筑方向)、动画(新媒体方向)和音乐表演、美术学六个本科生专业,目前共有在校生490余人。

  2、你校艺术学院与其它艺术院校相比有什么特色?

  我校艺术学院作为综合性大学当中的艺术学院,与我国其它独立艺术院校相比,更注重人文素质教育,更注重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更注重与国际上一流艺术院校的交流,更注重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在教学方面,音乐表演专业除培育学生良好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外,还特别强调学生的舞台实践能力。学生不仅要广泛学习艺术专业课程,还要学习文学、历史、哲学、外语、计算机、音乐、舞蹈、影视及艺术理论等课程。在教学中,学院倡导借鉴、吸收古今中外一切艺术之精华,鼓励一切符合真、善、美要求的艺术创造和对教学方法的探索与革新,培养新时代既具深厚传统功底,又具宽阔国际视野,同时拥有良好社会道德与责任感的艺术人才。

  3、我的孩子成绩一直很出色,但也很有音乐天赋,请问你校是否可以提供双学位或者双专业的学习机会呢?

  这种双专业、双学位方式在国际名校中相当流行,满足了很既有音乐天赋,又有很强学习能力的学生的要求。我校同样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跨学科学习,并在大学二年级的第一学期为各专业在校生提供第二专业或者第二学位的申请考试机会。通过考试并符合我校相关规定的同学,可以攻读音乐表演之外的所选专业,所有成绩合格者将有机会以双专业或者双学位毕业。目前,音乐表演系已有学生同时以文学和管理学双学士成功毕业的范例。

  4、请介绍一下多元音乐启蒙专业的相关情况和特色?

  多元音乐启蒙(MultipleMusicEnlightenmentMethod)是依托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科类优势学科,根据HowardGardner(霍华德加德纳)的多元智能理论建立的音乐启蒙教学法。通过系统的专业学习和实践练习,使学生熟练掌握音乐技能和音乐教育理论、教学方法等专业基础知识,在分析、研究国内外较为成熟的音乐教学法的基础上,立足中国国情,吸取众学科之长,培养出适应二十一世纪的应用型音乐人才。

  5、请问你校音乐系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通过我校音乐系的培养,音乐表演专业的学生不仅具备出色的专业技能,而且具有良好的综合素养。毕业生很受用人单位欢迎,一部分学生就业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电影乐团、北京交响乐团、国家大剧院交响乐团、澳门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总政歌舞团、总政歌剧团等各大乐团,另有一部分学生考取本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国内著名院校硕士研究生或赴欧美大学及音乐学院继续深造。

  6、报到时须注意什么?

  报到时将所需材料携带齐全,报到现场设有电子照相环节,须考生本人报到拍照,不能代报。报到时统一使用二代身份证,未办理二代身份证的考生须提前到当地公安部门办妥。

  7、你校是否通知考生专业测试成绩?是否发放校考合格证书?

  我校校考成绩统一于2013年4月在网上发布,考生届时自行登录我校本科招生网报名系统进行查询。我校不发放纸质校考合格证书,通过校考的考生可登陆我校本科招生网自行下载并打印校考合格证书;未通过校考的考生,可以通过招生网报名系统查询专业考试成绩,我校不再另行通知。

  8、请问你校专业考试合格证书的发放比例是多少?

  按教育部规定,2013年我校音乐表演专业各方向的专业考试合格证书发放总数不超过招生计划的4倍,每个项目具体的发放数将根据我校招生实际需要进行调整。

  9、请问省统考和校考之间的关系如何?

  凡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首先要在当地进行艺术类高考报名;其次,关注本省是否组织艺术类专业考试。

  我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是在省统考合格生源范围内再行组织考试。因此,如考生所在省组织艺术类专业统考的,考生必须参加且取得合格证书,在参加我校专业测试时,要提供省统考的专业测试合格证书复印件。省内组织统考但现在还未进行的,考生可先参加校考,待省统考结束后再向学校提供合格证书复印件。省内不组织统考的,则无需提供。未按规定及时向我校提供者,如影响录取,后果由考生个人承担。

  10、你校的国标代码是多少?

  我校的国标代码为10002,填报高考志愿时所需的中国人民大学学校代码和专业代码由各省自行编制,请参阅各省级招生办公室编制的报考指导材料,填报高考志愿时按当地要求填写。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