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538名考生通过清华大学初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5-05  文章来源:新京报  作者:未知

  昨日,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了今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报名审核通过名单,显示全国共有538名考生通过清华大学初审。

  今年,申请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的考生规模较往年有大幅增长,据清华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于世洁称,共收到自主招生有效申请材料9000余份。随后,每位考生的申请资料都要经过相关学科领域3位以上专家的评审。于世洁称,与往年相比,今年清华自主招生初审通过的比例略有增加。最终,有538人通过初审,相当于约6%的报名者通过初审。

  由于清华今年拟认定自主招生资格生人数约为410人,所以通过初审的考生中,近8成都有望通过后续考核,获得清华最低20分、最高降至一本线的高考录取优惠。据记者粗略统计,通过清华初审的考生中,有90名北京高中生,分布在20余所中学,人大附中、十一学校、清华附中等中学入围人数居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