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东北大学开展2024年接收推免生录取工作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3-10-13  文章来源:东北大学  作者:未知

  9月29日,东北大学在主楼824会议室开展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生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集中办公活动,研究生院、各学院(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副校长王强到现场指导工作。

  王强对现场办公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听取推免生接收录取工作情况汇报,并详细询问接收优质生源数量及质量,了解实时工作进度。王强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生源质量,推免生接收是选拔优质生源的重要方式,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做实做细,为争取更多优质生源、助力学校一流人才培养作出积极努力。

  为做好推免生接收工作,研究生院和各学院深入挖潜、多措并举,吸引选拔优质推免生源。加大招收优质生源政策激励力度,将招生计划分配与生源质量挂钩,充分调动学科、导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持续提升研究生招生宣传的深度、广度,丰富宣传内涵,注重百年校庆元素的融入,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渠道。积极开展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将优质生源“引进来”。搭建信息服务平台,推动推免生和导师双向、及时、充分沟通。优化推免生接收工作程序,提前谋划,抢占先机,进一步提高优质生源响应速度。

  2024年,我校推免生接收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来自高水平大学推免生接收数量进一步增加。截至目前,我校共计接收推免生1668人,较去年增加249人,其中来自高水平大学高校生源712人。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