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4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招​生简章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4-02-11  文章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作者:未知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以信息与电子学科为主,工、理、管、文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直属教育部。1998年被确定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1年被确定为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2014年学校牵头组建的信息感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通过国家“2011计划”认定,2017年2022年连续两轮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是全国首批9所设有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首批9所设有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首批2所设有全国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试点基地、首批7所设有一流网络安全学院、首批33所设有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高校之一,是全国8所设有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5所设有国家级密码科研实验平台的高校之一,建有教育部集成攻关大平台。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进步明显,取得历次学科评估最好成绩,学科建设整体成效取得历史性突破,学科发展整体水平取得跨越式提升,泛电子信息一流学科方阵初步形成,在全国信息领域领先优势地位持续巩固。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结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简章。

  一、报考条件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2.参加当年《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简称“学测”)且在语文、英文考试科目中成绩达到均标级,数学(理工科专业需求报送数学A成绩)考试科目中成绩达到前标级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专业与招生计划

  申请者可在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中选择一个专业作为志愿,招生专业目录详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4年台湾地区学测招生专业目录》。计划招生10人,各专业不限人数。

  三、报名

  1.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2024年3月1日至2024年3月31日。

  报名方式:考生登录祖国大陆普通高校依据台湾地区学测成绩 招 收 台 湾 高 中 毕 业 生 系 统 ( 网 址 :https://www.gatzs.com.cn/z/tw/)进行报名。考生须按照要求输入个人信息,上传个人证件、电子照片、学测成绩、考生诚信承诺书等基本材料,提交成绩查验授权书及要求的其他材料。报名截止前,考生可修改基本材料和其他材料。报名截止后,考生原则上不可修改基本材料。考生应准确填写个人网上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

  系统报名不收取考生报考费。

  2.申请材料目录

  (1)个人签字或签章的《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

  (2)下载填写《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4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申请表》;

  (3)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通知单(须中学盖章);

  (4)《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5)本人自荐信;

  (6)所在高中的推荐信(至少1封);

  (7)能够充分证明本人综合素质的其他证明材料;

  (8)个人证件照片(白底)

  四、录取原则

  我校将组织专家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并结合“学测”成绩及面试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根据综合评价结果择优录取。

  我校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后,报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办公室(简称“联招办”),由联招办统一报教育部港澳台办确认后,进行电子注册。我校预计8月初向核准录取的考生寄发录取通知书。

  五、入学时间

  新生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录取通知书》按规定时间(见《录取通知书》)来校报到。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于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报到时间之前向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请假,并获得批准,否则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六、收费标准

  按照学校统一收费标准执行。

  七、奖助学金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有完善的奖助学金体系,各类奖助学金百余项,台湾学生可与大陆学生同等申请学校各类奖助学金。

  此外,台湾学生可申请“教育部港澳台学生奖学金”。

  八、就业服务

  学校为台湾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和推荐服务,帮助台湾学生在大陆就业。

  九、联系方式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电话:86-29-81891022

  传真:86-29-81891671

  邮箱:xdhmt@xidian.edu.cn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电话:86-29-88202335

  传真:86-29-88204236

  邮箱:zsb@mail.xidian.edu.cn

  附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4年台湾地区学测招生专业目录.docx】点击查看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