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海军工程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6-05-22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是一所有五十五年历史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全军五所综合性大学之一,由原海军工程学院、海军电子工程学院、海军后勤学院合并而成。学校的前身是大连海军学校,创建于1949年11月22日。学校以本科为主,研究生教学规模在全军处于领先地位,是一所多学科、多层次、工程与管理、技术与指挥相结合的海军高等学府,是人民海军重要的教学科研基地。

  学校位于湖北省武汉市区中心,占地面积140多万平方米,交通十分便利,校园树木葱茏,碧草如茵,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

  学校下设理学院、船舶与动力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院、兵器工程系、管理工程系、装备经济管理系、后勤指挥与工程系。学校设有30个本科专业;有硕士学位授权点33个,在8个学科领域具有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有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10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有“兵器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和“船舶与海洋工程”四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轮机工程”被列为全国重点建设学科,“舰船动力工程”等20个学科专业被列为全军“2110工程”、湖北省重点建设学科和海军重点建设专业。

  学校坚持“三个面向”和德、智、体、军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重视从政治思想、科学文化、专业技术、作风纪律、身体素质等方面打好学员的基础。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形成了“严谨、求实、拼搏、创新”的良好校风,建校以来,为海军培养了数万名本科、硕士和博士等高素质军事人才,被誉为“海军军官的摇篮”。他们中有被中央军委授予“献身海防事业的模范干部”荣誉称号的张达伍,有享誉军内外的“衡阳抢险英雄群体”,还有共和国的将军、院士。

  学校拥有一支年龄、学历结构合理,政治、业务素质高的师资队伍。有教授、副教授400余名,其中硕士以上学历的占60%以上,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占40%。在这支人才荟萃的队伍里,有最年轻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有学术造诣深、闻名军内外、参与“两弹一星”研制的老教授,有对国家做出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有入选全国百篇博士学位论文的青年教授;有首届“全国百名名师”荣誉称号获得者,有海军、全军乃至全国优秀教员和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学校十分重视教学保障配套建设,具有比较先进的教学、科研设施、设备。全校实验室面积5.8万平方米,一些仪器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以微机中心、电教中心、电子学实验中心为主的12个单位,构成了完整的军事、政治、基础、技术基础课程的实验基地;舰、机、电、武备四大系统组成的专业实验室,构成了海军特色的科学研究和实验、实作基地。图书馆藏书53万册,中外期刊近3300余种,配备图书馆计算机网络系统和声像自制系统,与全国700多个单位建立了固定性情报资料联系,是湖北省研究级文献收藏单位。学校建有录像、投影幻灯制作和先进的演播手段相结合的电化教学系统,自制教学录像片数百部,其中有40多部电教片在全国、全军电教评比中获奖。学校还建立了校园计算机信息网络系统,并与全军军事训练信息网和中国教育科研网联接,为现代化教学创造了条件。

  近年来,学校相继建立了“电力电子技术应用研究所”等15个重点研究机构,确立了重点研究方向,承担了一批综合型重大项目,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丰硕成果。共获得各类科技奖励200余项,其中获得国家奖20多项,获得军队、省、部级一等科技进步奖40多项,许多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跨入新世纪的海军工程大学,将积极迎接新军事变革的挑战,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将学校建设成具有海军特色、全军一流、国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大学。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海军工程大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