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6-05-22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1999年6月由原解放军信息工程学院、测绘学院、电子技术学院合并组建而成,直属总参谋部领导,是全国重点理工科高等军事院校,是全军五所综合大学之一。

  大学下设信息工程学院、测绘学院、电子技术学院、理学院,共有27个系、3个研究所。拥有3个博士后流动站、11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其中有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35个本专科专业。拥有1个国家级工程中心、2个国家重点学科,4个军队重点学科、2个军队重点实验室、4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0个学科专业领域被列为“2110”重点建设学科专业领域。

  大学有一支素质优良、教学科研能力强、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拥有以中国科学院院士高俊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教授、邬江兴教授为代表的一大批国家、军队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及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教授。现有教学、科研和工程技术人员1600多名,其中有教授、高工等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700余名,另外还聘请了包括20余名两院院士在内的百余名成就卓著的专家学者为我校兼职教授。

  大学学术气氛活跃,科研实力雄厚,成果丰硕。近年来组织承担了国家、军队重点课题2000多项,其中“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防重大科研项目300余项。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21项,军队科技进步奖28项。在通信、程控交换、数控测井、信息安全与防护、信号与信息处理、计算机网络应用、定位工程、航天遥感、仿真工程、地理信息系统等方向有较强的科研优势和实力,有的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大学位于河南省郑州市,占地3700余亩,总建筑面积90万平方米。校园宽阔整洁,绿树成荫,环境优美,具有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被命名为“园林式营院”。学校教学科研设施配套齐全,设有GPS实验场、卫星地面站、人造卫星观测站、天文台、计算中心、电化教学中心、图书馆、设备先进的多媒体学术报告厅等教学设施。建有标准游泳池、田径运动场和室内运动馆。

  我校招收的本科生按照全国重点院校分数提前单独录取。凡政治历史清楚、思想表现好、有志献身国防、学习成绩优良、身体健康、年龄在20周岁(截止当年9月1日)以下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报考。考生入校学习三个月后,经复查合格,即办理参军手续,成为现役军人,家属享受军属待遇。学员在校学习期间的学习用品、被装、伙食、生活津贴等按标准供给,医疗免费。学校有寒暑假,每年报销往返车船票一次。技术专业学员学习期满,成绩合格,颁发毕业证书,面向全军专业对口单位分配工作。符合条件的,按照国家学位条例授予学士学位,学员见习一年后,授予中尉军衔,定副连职。步兵指挥专业学员经毕业考试和考核合格者准予毕业,符合条件的,按国家学位条例授予学士学位,毕业后直接定副连职,授予中尉军衔,按照总部分配计划进入相关陆军指挥学院接受为期一年的指挥专业训练,经考试合格者发给毕业证书,取得申请军事学第二学士学位的资格。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