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空军工程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0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空军工程大学位于古城西安市区,是以工为主,集法、文、理、军、管等多学科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学,覆盖了空军主要兵种的重要技术学科。她担负着为空军培养航空工程、地空导弹、电子信息等领域高层次工程技术和指挥管理人才任务。是培养空军专业技术人才的最高学府,是全军重点建设的五所综合大学之一。

  空军工程大学下设工程学院、导弹学院、电讯工程学院。共有23个系 ,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7个博士学位授权点,2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32个本科专业,在校学员近万名研究生近千人。拥有教授、副教授、高级实验师460余人,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对外学术交流日趋活跃,每年都有部分教研人员赴美、俄、欧等国家和地区参加学术活动。

  工程学院:位于西安市东郊。她的前身是"空军工程学院",成立于1959年。主要培养本科以上层次的空军专业技术军官。学院设有基础部,航空机械工程、航空兵器工程、航空自动控制工程、航空电子工程、机场建筑工程、航空管理工程、外语、外训、改装训练等9个系和一个研究生管理大队。现有1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博士学科专业、15个硕士授权专业,12个本科专业。有教授、副教授、高级实验师200余名,在校学员3000余名。学院拥有设备先进、建设配套的各类实验室80个和一座综合实验大楼。在军事航空装备全系统、全寿命综合技术保障、机装备、军用机场建筑等领域的研究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导弹学院:位于西安市北郊三原县境内。她的前身是“空军导弹学院",成立于1958年,主要为空军导弹部队、科研院所培养高中级专业技术人才和中级军事指挥官。学院现设基础部和雷达工程、计算机工程、导弹工程、机电工程、系统工程、指挥工程等6个系,和一个研究生管理大队。现有1个博士后流动站,3个博士学科专业, 12个硕士授权专业,10个本科专业,有教授、副教授、高级实验师130余人,在校学员2600余人,学院教学设施齐全,仪器设备先进,图书资料丰富,现有各类实验室118个,在军事运筹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防空战略等领域的研究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电讯工程学院:位于古城西安市区。她的前身是"空军电讯工程学院",成立于1957年。主要为空军培养通讯与电子技术方面的专业技术军官和指挥军官。学院设有基础部、导航、地空通信、网络工程、数据通信、指挥自动化、通信指挥、信息对抗、电力电子与仪表测量等8个系和一个研究生管理大队。现有2个博士学位授权学科,7个硕士学位授权专业,10个本科专业。有教授、副教授、高级实验师110余人,在校学员3000余名。学院拥有设备先进、配套完善的各类实验室125个,在军用导航、指挥自动化等领域的研究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空军工程大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