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0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坐落在长江之滨、人文荟萃的六朝古都南京,是一所新型的综合性全军重点建设院校。她是由具有半个多世纪辉煌历史的全国重点高校通信工程学院,点燃“亚洲第一爆”的全国重点高校工程兵工程学院,开拓新中国军事气象事业先河的空军气象学院和在高科技领域一支独秀的总参第六十三研究所合并组建,担负着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培养高素质新型人才的重任,是国家和军队进行科学研究、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和装备研制的重点基地。

  学校占地3500余亩,基础雄厚,规模宏大,条件优良。设有通信工程学院、指挥自动化学院、工程兵工程学院、气象学院、理学院等5个学院和一个研究所,校舍总面积72万平方米。拥有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一级学科、6个二级学科博士点,25个硕士点,25个本科专业。拥有20多个全军性科研培训中心和大型教学科研基地,有全军重点学科4个,重点实验室3个。图书馆藏书120余万册,从采编到流通实现计算机管理并进入军队院校图书馆信息网络系统。校园环境优美,教学、科研和生活设施配套齐全,有条件良好的教学楼、实验楼,有设备先进的电化教学中心、计算中心、电子阅览室和语言视听室,有设施完善的运动场、游泳池、礼堂和军事训练场。

  学校拥有一支素质优良、机构合理、充满生机活力的教学科研队伍。其中,专任教员1300余人,专任科研人员近200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教授、副教授500余人,博士生、硕士生导师近300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74人。近年来,有400多人被评为国家和总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和优秀科技骨干。一批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主干课程的教学工作,为培养优秀人才提供了可靠保证。

  学校以研究生、本科生教育为主,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坚持从严治校,注重学风建设,对学院的思想品德、专业学习和行为规范要求严格,不断深化教学改革,着力培养学员的创新能力、科学思维能力、计算机及网上工作能力、外语能力、自学能力和工程应用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多年来,为军队和国家培养学士、硕士、博士等各类专业技术人才8万余名,培训各类管理技术干部近万人,为10多个国家培训了千余名留学生。

  学校具有良好的科研环境和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九五”期间,共承担军内外科研项目近千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63”计划项目50多项,部委级重大科研项目400多项,有148项获国家、军队(省、部级)科技进步奖,重要在研项目200多项,近百篇论文被国际三大著名检索录用。

  全校教职员工正以党的三代领导人的教育理论为指导,以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为统揽,为建成以工为主、理工并举,理、工、文、管、军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军队名牌综合大学而奋斗。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