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大学和国家行政学院联手培养公共管理硕士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7-11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未知

 10日,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红和71名同窗,从北京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郑兰哲手中,接过了北京大学和国家行政学院联合颁发的公共管理硕士学位证书。至此,我国已有143名中央和地方政府机关的司处级干部获得了这一证书。

    “4年前,为了贯彻中央提出的大规模培养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要求,为国家培养一批熟悉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最新理论与管理方法的高层次、复合型的领导人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安排北京大学与国家行政学院合作培养公共管理硕士。”

    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姜异康介绍,目前,已有来自中央和地方政府的397名司处级干部参加了这个项目的学习,其中143名分别于2006年和2007年通过论文答辩并获得了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

    据了解,4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和中组部、教育部、人事部、国务院学位办等有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国家行政学院和北京大学遵循学位教育规律,按照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要求,以提高干部的素质和能力为重点,积极探索,开拓创新,逐步形成了比较鲜明的办学特色,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不断提高,开创了研究生教育培养制度和培养模式的新形式,开辟了培养高层次、复合型领导人才的有效途径。

标签:考研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