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重庆市201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全国统考科目评卷工作圆满结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1-31  文章来源: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作者:未知

  1月30日,重庆市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全国统考科目评卷工作圆满结束。此次共评阅17门统考科目,试卷98616份,比2012年增加18021份,增幅达22.36%。评卷工作主要呈现三个特点: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建立“评卷指导委员会—评卷场办公室—各职能小组”的垂直管理模式,切实加强对评卷场领导和管理;切实完善评卷工作责任制度、交接登记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以及质量监督保证制度,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了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评卷工作平稳实施。

  全面实施网上评卷。网上评卷彻底改变了传统阅卷的手段和模式,考生任何一道主观题均有两位老师评阅,超过误差范围还会提交给组长或学科指导委员再次评阅,有效保证了评卷结果的客观、公平和公正。另外可实现评卷过程的动态监控,避免漏评、错评的发生,确保了评卷质量;从评卷环节上,也省去了卷面统分登分环节,避免了人工差误,缩短了评卷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切实强化数据安全。高度重视答卷、成绩等重要数据的安全,进一步建立健全了考试信息管理的工作制度,配备技术过硬的专业技术队伍和充分的硬件设备保障。同时,加强了对数据库管理员以及接触答卷数据、成绩数据等关键数据的人员管理,任何数据更改和操作均由两名以上正式人员在场,形成有效制约和监督,实现了考试信息管理的科学、规范、准确和安全。

标签:考研动态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