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南科大明年拟扩招研究生 国际化合作方式培养研究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10-18  文章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王海荣

  10月16日,为期两天的首届华南前沿合成化学高端论坛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来自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北京大学、香港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院校的5位院士和17位有机化学及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将进行22场专题报告。

  “深圳在基础化学研究方面非常有前途。”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认为,在我国化学研究领域,华南地区发展十分迅速,其中尤以深圳、广州、香港为代表。创办时间不长的南科大在基础化学、材料学研究领域也已经崭露头角。这说明深圳在化学基础研究、产业发展、人才储备方面具备了雄厚的基础。

  据统计,今年南科大招收了937名新生,比2014年多招329人,增幅为54%,连续招生省份15个,新增招生省份6个。从录取结果看,新生高考成绩达到985大学中游水平,大部分新生高考分数排在所在省份理科生的前2%。

  陈十一表示,南科大将建成一所融合研究、创新、企业家精神三位于一体的学校,今年开始以创新方式自主招收研究生,预计2016年会扩大招收规模,将以国际化合作方式培养研究生,同步推进本、硕、博教育,帮助南科大进入快速发展期。

  记者王海荣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