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09年新增三专业 录取有调整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5-15  文章来源: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作者:未知

  昨天,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副院长唐依珠副教授做客省教育厅阳光高考招办主任访谈。唐老师建议,为了更有可能被至诚学院录取,在本二线上下浮动的考生,最好把至诚学院放在A志愿。另外,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还拿出10万元的诱惑来吸引优秀新生报考。

  今天,天津大学招生办负责人将接受访谈。

  录取规则有调整

  问:学校2009年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是怎样的?近三年的录取分数是多少?

  答:学院今年计划面向省内招收26个本科专业,2320名本科生。具体的招生计划可登录东快网(www.dnkb.com.cn)查询。

  我院2006年与2007年安排在本三批招生,第一志愿生源充足,均以高出本三批分数线出档;2008年学院进入本二批招生,第一志愿生源有三分之二左右的考生分数达到本二批录取线,其余三分之一考生经过加分照顾后也达到甚至超过本二批分数线。近三年的具体录取分数也可登录东快网(www.dnkb.com.cn)查询。

  问:2009年学院的录取规则有哪些?相比往年有哪些较大的调整?

  答:我省今年首次试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学院也对录取原则做了适当的调整。今年在学院进行第一轮投档时,学院将根据省高招办提供的生源预测情况,对第一志愿第一专业上线数超过计划数的专业,按投档分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并设投档最低控制分数线;对于上线数未达到计划数的专业,原则上按上线数投档。

  在学院进行第二轮投档时:对第一轮投档未满的专业,根据考生成绩,按专业志愿优先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不设专业分数级差。

  在第三轮投档时,对已上线但未能满足所填专业志愿,但有填报服从专业调剂的进档考生,将按分数优先模式随机投到计划未完成专业;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予以退档。

  还有一点要提醒考生的是,今年填报学院英语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最低成绩将作为英语专业录取的重要参考。

  另外,今年学院音乐学专业录取办法与往年有所不同,报考该专业的考生在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均达到福建省艺术类本科最低录取控制线的基础上,按专业考试成绩排序,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今年新增微电子学等3专业

  问:今年招收哪些专业?

  答:今年招收26个本科专业,主要是:材料科学与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应用化学、汉语言文学、环境工程、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生物工程、行政管理、日语、英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土木工程、物流管理、财务管理、软件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微电子学、建筑学、音乐学。很多专业很有特色,工科专业中很多都有实行双导师制(学校教师加企业工程师相结合的模式);“3+1”培养模式;专业内分方向培养模式等。
  问:今年新增哪几个专业?

  答:学院今年新增了微电子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三个紧缺型人才专业。另外,汉语言文学专业首次文理科兼招,理科计划为20名。

  问:学校对新生或优等生有哪些奖励?

  答:学院奖学金设有:优秀新生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出国交流学习。其中,优秀新生最高奖10万元。(奖学金标准详见东快网)

  本二线附近考生最好填A志愿

  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答:首先,在本二批志愿填报时,根据我省今年的录取办法及往年学校的录取情况,凡分数有达到或接近本二批录取线的考生,有意愿报考的,建议在A、B、C、D四个院校志愿中的A志愿填报。因为投档时均从A志愿开始检索考生是否符合条件。

  另外,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后,院校的调档比例缩小到1:1左右,为防止已投到我院的考生被退档,建议考生在填报我院专业志愿时,应适当参考我院近两年各专业的录取情况,注意拉开专业梯度,热冷兼顾,确保六个专业志愿都填满,并服从专业调剂。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新 生奖学金分5类,分别为:

  1、高考总成绩名列所在省份前100名的文、理科考生,第一志愿填报我院且被录取者,免四年培养费和住宿费,并奖励人民币10万元。

  2、凡高考总成绩达到所在省份本一批录取线以上的文、理科考生,第一志愿填报我院并被录取者,免四年培养费和住宿费,并奖励人民币5万元;参考志愿第一栏填报我院并被录取者,免四年培养和住宿费,并奖励人民币 3万元。

  3、凡高考总成绩高出本二批录取线60分以上的福建和浙江省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并被录取者,入学注册后我院将择优给予奖励,名额为30名,其中文科5名,理工科25名。具体奖励等级如下:

  A、一等奖5名,文科1名,理工科4名,各奖励人民币3万元;

  B、二等奖10名,文科2名,理工科8名,各奖励人民币2万元;

  C、三等奖15名,文科2名,理工科13名,各奖励人民币1万元。

  4、福建、浙江以外的考生,凡高考成绩超过本三批录取线80分(标准分120分)的文、理科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并被录取者,入学注册后学院将择优给予奖励,名额为15名,其中文科5名,理工科10名,各奖励人民币1万元。

  5、文体精英奖:凡在高中阶段获得过数学、物理、英语、文艺、体育等专业竞赛省级第一名、全国前三名、国际前六名;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获得器乐测试业余最高级别证书的考生,第一志愿填报我院且被录取者,凭考生电子档案、荣誉证书、以及相关证明,入学后向学院提出申请并获批准的考生,各奖励人民币2000元。

标签:民校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