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今年扩招1500 考生半年内可调剂专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8-13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钟丽玲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钟丽玲 实习生 林泽龙 通讯员 万松祥) 高考录取进入三A补录阶段。日前,省教育厅公示第一批省级高职院校重点专业项目,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的服装设计专业获得重点培育专业建设项目。一般民办高校的实力很难通过这类项目审批,办学28年的南洋学院也是首次获批。此前,广东省首个民办高校服装纺织专业教学协作会也在该校成立。学院院长齐凯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把服装设计专业打造成为该校的品牌专业。

  今年扩招1500人,考生半年内可调剂专业

  据了解,学院今年将招生5000人,比去年扩招1500人,建筑、财经和机电是三大热门板块。

  据悉,今年250分以上的考生报考学院都有机会被录取。值得一提的是,考生进入学院就读后,半年内可以调剂专业。学校表示此举是考虑学生对专业认识的过程,允许学生进校后通过深入了解再重新选择专业。

  该学院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在98%以上。学院今年将扩招1500人。齐凯琴向记者透露,今年扩招是由于新校区去年才正式投入使用,但是由于2015年广东高考人数将出现拐点,因此今后学院将控制在校生规模,努力将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办成一所精品学院。

  服装设计专业获重点培育专业建设项目

  据悉,该学院服装专业始建于2003年,2010年3月独立成服装系,现有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设计与网络营销管理、纺织品检测与贸易三大专业方向。该校服装系拥有系自办教学工厂(校中厂)广州朵朵娇儿服饰有限公司,自创“朵朵骄儿”品牌。并且与广州、佛山知名企业联合办(厂中校)研发、生产与销售于一体的工作室。从研发设计、结构设计、工艺设计、生产管理到市场营销,进行“教学产销”一体化教学,学生自主设计的产品已推向全国市场。

  除了自创教学品牌及4个大型的校内外实习基地的基础上成立“校中厂”外,该系还与广州、佛山知名企业形成教学联盟,创办“厂中校”。学生得到了充分的实践机会,有7名学生在企业实习时就被企业看中,企业愿意出四五千元的月薪聘请。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院长齐凯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把服装设计专业打造成为该校的品牌专业。

  目前已有47个订单班

  记者了解到,该学院坚持以培养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竞争力为基本目标,改变培养模式,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推行“双证书”制度,探索建立“校中厂”、“厂中校”等形式的教学基地,实行“订单式培养”,并在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神舟电脑、广州润都集团等一百多家企业建立了学生实习基地,85%以上的学生获得双证书。

  其中的“订单式”的教学培养,已经成为学院的主要特色之一。目前为止全校和14家企业订单培养,共有47个订单班,其中与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订单班目前已经进入了第三届。

  订单班的学生在第一年学习基础课,第二年则通过企业来学校的宣讲会来进行双向选择,签协议,通过考核进入订单班学习,等到三年级后就进入企业,毕业后成为企业的员工。

  家长半年后可来学校探班

  据了解,学院在推行素质教育方面颇具特色,学校成立军政教导队,由学习成绩好的同学自愿参加。这是实行准军事化管理的学生团体。而新生入学半年后召开的新生家长联谊会,建立了一个学校与家长的交流平台,家长来学校参与联谊会,看小孩子这半年变化,同时参观学校的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

  此外,齐凯琴还向记者透露,该校正在大力推进“二基一能”(基本知识、基本功,技能培养 )教学改革,大力推进专业和课程改革,构建与培养现代化高素质人才相适应的,整体优化的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促进学院内涵建设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其中,将对现有课程或者专业教学进行改革,并为此专门成立“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教材编写组”,具体实施以培养动手能力和职业能力为中心的高职教材建设,形成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特有的课程体系和教材体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