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全国高校教师中有两院院士553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6-09-13  文章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吕诺

  据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记者吕诺张宗堂)截至去年年底,全国高校教师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296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57人,分别占全国总数的41.9%和36.6%。

  这是记者从教育部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截至去年年底,全国普通高校和成人高校教师总数达到105万人,比2000年增长了88.8%。其中,高学历教师比重稳步增长,2005年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共有36.6万人,占教师总数的34.86%,比2000年增长了7.8个百分点;有正、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39.94万人,占教师总数的38%,比2000年增长了0.9个百分点。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