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国至今已在全世界建立了108所孔子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6-09-24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骏勇

    新华网南京9月21日电(记者 王骏勇)截至2006年9月,中国已在46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108所孔子学院和12所孔子课堂。这是记者从20日在南京召开的首届中德汉语教学合作研讨会上获得的信息。

    据悉,自2004年11月全球首家孔子学院在韩国首尔成立至今,孔子学院已成为传播中国文化、推广汉语教学的一个重要载体。

    据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马箭飞介绍,目前,108所孔子学院绝大多数分布在亚洲、欧洲、美洲。其中,欧洲最多,共有41所,分布在19个国家,亚洲第二,16个国家共建有31所孔子学院;而美洲有27所,只分布在3个国家。此外,在非洲和大洋州也分别有6所和3所孔子学院。

    根据孔子学院的宗旨,海外孔子学院主要负责面向当地社会各类人员开展汉语教学,为各类机构培训汉语教师,并开展汉语考试和汉语教师资格认证业务,此外还为社会各类人员提供中国文化、经济及社会等信息咨询服务。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