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贵州大学试行“三学期制”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6-11-01  文章来源:贵州都市报  作者:未知

  将一年分为“两长一短”三个学期,夏季短学期侧重于社会实践

  金黔在线讯昨日,记者从贵州大学获悉,从今年开始,贵州大学正式从2006级学生开始试行“两长一短”三学期制,即春、秋季长学期和夏季短学期制。
 
  据悉,此制度在我省高校中试行尚属首次。

  据贵州大学教务处处长牛鸣岐介绍:所谓的“三学期制”即根据春、夏、秋三季,将一年分为“两长一短”三个学期,也就是说将传统的春、秋两个学期缩短,同时在暑假期间增加一个夏季短学期。长学期由原来的20周缩短为18、19周,短学期则为4周。长学期中,学生主要进行理论课程的学习,而短学期里则主要侧重于实习、实验、社会实践等。

  “三学期制的推行不仅仅是学习时间安排上的改变,更是对学分制、选课制的一个完善。”牛鸣岐称,学校实行三学期制,其目的之一就是缩短理论教学学时,减轻课堂教学压力,让学生有更多自我发展的空间。

  牛鸣岐同时称,三学期制改革是教学改革的突破口,其真正改的是教与学的效率,其目的就是为了实现教育教学的科学化。同时,由于新贵大设有几大校区、专业众多,三学期制的实行可以灵活地调整教学安排以实现校区、专业、年级间教学安排的同步,有利于实现学分制的选课制。据了解,欧美很多高校都采取了一年三学期制。贵大此举也是出于与国际高校接轨的考虑。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