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南大学:把实验室搬出校园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6-11-01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侯杰

  本报讯(通讯员侯杰 赵海彬)“十一”长假,江苏省无锡市图书馆里,一个名叫“智慧之光”的趣味科普演示实验展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温差发电、电磁炮等各个实验台前都围着不少感兴趣的市民,而在旁边担任讲解、指导的是江南大学的学生。

  据了解,江南大学理学院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把学校的实验室搬出了校园,在这里向人们展示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力、热、光、声、电、磁等30多种趣味科普演示实验。“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我们学会了怎样更好地将学到的知识跟生活联系起来,而且也更能促进我们学更多的知识来为生活服务。”一位同学说。据介绍,江南大学为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开展了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科技大讲堂、“挑战杯”科技创新活动竞赛、“学科前沿讲座”等,在全校营造出浓厚的创新氛围。该校实行“学生学术科技创新支持计划”,鼓励学生开展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据江南大学校长陈坚介绍,该校成立5年的大学生联合创新协会,每年都有上千名学生参加学习。另外,江南大学尤其注重激发学生的创造潜能,组织学生参与科研活动和创作实践。该校食品学院已连续几次与美国加州杏仁协会联合举办“学生杏仁产品研发竞赛”,产生了一批中美双方都满意的成果,美国加州杏仁协会首席执行官盛赞江南大学学生的创新开发产品“对中美健康食品的研发作出了很大贡献”。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