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大学牵手韩国高校首次设立孔子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6-11-07  文章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涂诗薇

  早报讯(记者涂诗薇)昨(6)日,从四川大学传出消息,四川大学将和韩国又松大学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目前此计划已经获得国家汉办正式批准,这也是四川高校首次和国外大学合作建立孔子学院。

  据四川大学外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孔子学院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大学,而是在世界上推广汉语文化的教育和文化交流机构,就像西班牙的塞万提斯学院、德国的歌德学院一样,为的是在世界上推广母语文化教学。取名为“孔子学院”,是因为孔子是中国文化的代表人物,以此作为汉语教学的品牌。

  “未来孔子学院的教学,将采用灵活的方式。主要采取多媒体网络教学和汉语培训班两种形式。”据该负责人介绍,除了一般的汉语培训,学院还将开设商务、旅游、医学等专业汉语班。

  韩国“又松大学孔子学院”也在紧张筹备中,孔子学院的硬件全由韩方负责,川大主要负责提供汉语教学资料、派遣部分汉语教师和志愿者、帮助培训当地的汉语教师。另外,承办当地的汉语水平考试、对当地的汉语教师进行认证也将由国外的孔子学院承担。

  新闻背景

  为了推广汉语文化,中国政府在1987年就专门成立了“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由教育部部长担任组长,孔子学院就是由“汉办”承办的。孔子学院的总部将设在北京,境外的孔子学院都是其分支机构,基本任务是支持当地的中文教学。教育部确定了17所高校作为孔子学院的支持单位。美、欧、亚、非各洲还有不少“孔子学院”将陆续挂牌。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