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暨南大学成立产业经济研究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6-11-13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孔博

    新华网广州11月11日电(记者 孔博 郑天虹)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11日正式揭牌。新成立的产业经济研究院将依托暨南大学产业经济学博士点和国家重点学科,主要从事产业经济学的科研和研究生教学。    

    产业经济研究院下设产业发展与规划研究所、产业组织与创新研究所、华人企业研究所、文化产业研究所等学术机构,广东省产业发展研究院所属的产业经济研究所也设于此。

    为了促进研究和教学,研究院还设立了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与发展基金和暨南大学产业经济黄德鸿基金,用于奖励在研究和教学中成绩突出者。

    暨南大学校长胡军教授任产业经济学科管委会主任。他表示,暨南大学将整合研究力量和资源,更好地发挥这一学科的优势。

    暨南大学产业经济学科源于1963年由中国著名工业经济学家黄德鸿教授、云冠平教授领衔建立的工业经济专业,目前为国家重点学科、广东省A级重点学科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项目。

    1986年国务院批准该校设立了华南第一个应用经济学博士点——产业经济学博士点。博士点设立20年来,共招收博士研究生160人,授予博士学位85人。目前有在读博士生40余人。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