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同济大学成为“国家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试点高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6-11-20  文章来源:同济大学  作者:未知

  为了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开展以学生为主的创新性实验,使学生在本科阶段得到科学研究的训练,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一批拔尖创新人才,教育部高教司决定在部分高校开展“国家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教育部高教司在全国选取了工作基础好,具有较好试点条件的十所高校进行试点,上海市被批准为试点的高校有同济大学和复旦大学。

  “国家大学生创新计划”由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和项目奖励组成。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学生个人或创新团队,在导师的指导下,自主选题、自主设计实验、组建实验设备、实施实验、进行数据分析处理和撰写总结报告等工作,以培养学生提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兴趣和能力。教育部对试点高校批准的训练项目给予经费资助,每校30万左右,每项5千~1万。

  试点高校每年向教育部高教司报告项目进展情况。训练项目结束后,由学校组织项目验收,并将验收结果报给高教司,由教育部高教司组织专家对各校上报的验收合格项目进行评比,每年评选出10~20个创新训练效果显著的优秀项目。

  同济大学一直是具有创新传统的一所高校,此次的“国家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教育部不仅提供了一定的经费资助,我校也会对各训练项目充分提供各种软件与硬件资源,该创新训练计划的项目申请不分年级,包括大一新生在内的各年级学生都可申报创新项目,另外欢迎广大已有好的创新想法或具有创新精神的同学报考我校,积极投入到我校的“国家创新训练计划”中来。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