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合肥工业大学进入国家“111计划”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6-11-28  文章来源:合肥工业大学  作者:未知

  依托合肥工业大学建设的“可再生能源并网发电科学与技术创新引智基地”,近日获得教育部、国家外专局“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的建设立项,标志着该校电气工程学科跨上了一个崭新的发展平台。

  “可再生能源并网发电科学与技术创新引智基地”依托合肥工业大学的电力电子与电气传动国家重点学科和教育部光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此次立项建设,标志着该校重点学科和科研基地的建设已经开始向世界一流水平迈进。引智基地聘请了以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工程研究中心电力电子系统中心(CPES)主任李泽远教授为学术大师,以加拿大自然科学工程基金环境工程设计工程讲习教授,纽布朗瑞克大学教授张榴晨,澳大利亚科廷理工大学教授、可再生能源和可持续发展技术中心主任Chem Nayer等10名外籍专家和国内一批在可再生能源研究领域有影响的学术带头人为骨干,组成了强大的科技研发团队,力争在大规模太阳能利用与并网发电技术、风力发电大功率高压变流关键技术、基于全控制器件的Flexible-DC的新能源高效传输技术和基于可再生能源的分布式发电系统仿真与控制技术等主要研究方向上获得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成果。基地负责人为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教育部光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丁明教授。 

  “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 111计划”,由国家外专局和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以建设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为手段,加大成建制引进海外人才的力度,进一步提升高等学校引进国外智力的层次,促进引进海外人才与国内科研骨干的融合,开展高水平的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在高等学校汇聚一批世界一流人才,率先建立起一批具有原始性创新能力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全面提升高等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

    “111计划”的总体目标是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围绕国家目标,结合高等学校具有国际前沿水平或国家重点发展的学科领域,以国家重点学科为基础,以国家、省、部级重点科研基地为平台,从世界排名前100位的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进、汇聚1000余名海外学术大师、学术骨干,配备一批国内优秀的科研骨干,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建设100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努力创造具有国际影响的科技成果,提升学科的国际竞争力,提高高等学校的整体水平和国际地位。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