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安徽大学将迎八十华诞 将办“中外大学校长论坛”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6-11-27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未知

  创办于一九二八年、在海内外享有声誉的高水平综合大学、也是安徽省最高学府的安徽大学将喜迎八十华诞。届时将举办建校八十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和“中外大学校长论坛”系列活动。

  安徽大学是在十九世纪末敬敷书院和二十世纪初创办的安徽高等学堂基础上,于一九二八年创建于当时的安徽省会安庆市。著名学者姚永朴、刘文典、程演生、陈望道、郁达夫、周建人等均曾在安徽大学执教或主持校政。

  安徽大学党委书记陆勤毅介绍说,发展中的安徽大学备受重视,毛泽东亲笔题写校名,邓小平亲临学校视察,江泽民、李鹏、乔石等亲笔题词祝贺该校建校七十周年,董必武、彭真、陈毅、李岚清等领导人也曾先后视察该校。

  目前,学校拥有四个校区和一个大学科技园,校园面积三千两百余亩,已为国家培养十多万各类高级专门人才,现与近二十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七十九所高校建立正式校际交流关系,并于一九八八年在中国高校中率先成立校董事会。

  另悉,该校近日发现建校时期由文教界名人程演生作词、被音乐史家称为中国现代音乐奠基人萧友梅作曲的老校歌,歌词曰:潜岳苍苍,江淮汤汤。夏商肇启,雍容汉唐。文化丕成,民族是昌。莘莘多士,跻兹上庠。潜岳苍苍,江淮汤汤。缅怀先哲,管仲蒙庄。高文显学,宋清孔彰。莘莘多士,跻兹上庠。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